空山

文笔一般,剧情流向,同担据否,圈地自萌

[高李]游戏

         阅前提示:脑洞是之前就有的,今时今日拿出来写却有些变味了。叹气。

        ——正文——

  李达康不会打扑克这件事好像没什么奇怪的地方。
  
  毕竟他就是那种一心扑在工作上的人减少一切不必要的人际交往,冷酷到无情的爱惜羽毛。
  
  高育良会打扑克这件事好像不用想就能知道这肯定是会的。
  
  毕竟正常人多多少少都会打扑克,就算不会玩太复杂的,简单的多少也会点。消磨时间的东西,从小到大,总会有一个伴儿拉着你去一起打发时间。
  
  
  
  尽管李达康把这种东西斥之为无聊。但并不是没有那个伴儿拉他去玩。而是说,一直都很有人愿意在工作之余和他来些拉近关系提升感情的二三事。但他都拒绝了,他不愿意放弃任何一点机会和可能去向上努力。通过除工作之外的溜须拍马阿谀奉承歪门邪道,他不屑这样做。
  
  他是一个从穷山沟里出来的大学生,肩负着全村人的希望。但如果要他回乡去改变家乡。虽然那很好,但他觉得他的舞台并不止于如此。
  
  他从学校出来,给赵立春书记做秘书,兢兢业业,不就是为的借赵家的势获得一个外派掌权的机会吗?
  
  他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浪费在打扑克这件无聊的事情上。
  
  于是乎,他连怎么摸牌洗牌打牌一并都忘记了。
  
  人生中,并不需要的记忆连被束之高阁的机会都没有,直接从阁楼的窗户口往外扔出去了。
  
  
  
  他们说高育良是一个温和且圆滑、精通世故的典型性中国官员,年轻时当大学教授的经历给他身上留下了抹不掉的书生意气。
  
  有的时候,最想抛弃的反而是组成他个人最重要的部分,只是到最后,才会发现这一事实。
  
  
  
  高育良和李达康第一次见面时是热切且友好的见面,一起去学习的时候,只有他们两个人同病相怜,一个是从大学里出来的教授,一个是任上出现过重大事故的秘书。根本不像后来秘书帮和汉大帮所肖想的那样,一个看不起,一个不待见——
  
  “我做饭的话,你得给我背锅。”
  
  “我这么大就没替别人背锅过。”
  
  “人生难免迫不得已,你也不要孑然傲骨了。”
  
  “噫,还不是劝我背锅。”
  
  “那这锅你是背不背?”
  
  “嘁……我要吃双份的。”
  
  
  
  李达康对打扑克没有好感的原因除了它毫无意义只是浪费时间之外,就是它只会制造两种人,赢家和输家。
  
  当高育良递给他一副扑克牌的时候,他既不想输也不想赢,于是拒绝了。
  
  让这游戏从一开始就不曾发生。
  
  “还是到床上吧。”
  
  “那也行。”高育良把扑克牌收起来。
    
  
  
  游戏的世界,只有两种人,赢家继承一切,输家血本无归。
  
  李达康可以拒绝高育良向他递出的扑克牌,但他不能拒绝现实的胁迫。
  
  新的游戏秩序在管理者离开的空窗期必须建立,他和高育良最后还是对垒了……
  
  
  
  “对二。”
  
  “要不起。”
  
  
  
  “报双。”
  
  “王炸。”
  
  
  
  “达康书记不是不打扑克吗?”高育良数了数牌数,拿出来的钱挪来挪去,最后还是平均的分成了两堆,一人一堆,“结果一块钱也没赢到。”
  
  李达康把自己掏出来的钱又收回口袋里,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那不一样,我们制造了里外里两倍的gdp。”
  
  高育良:……
  

——TBC(?)——
  

评论(8)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