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

文笔一般,剧情流向,同担据否,圈地自萌

[高李]白狐


  白狐
  
  文/空山
  
  CP:高李
  
  ooc(划重点),私设多(划重点),傻白甜(划重点),文笔渣(划重点)

        一发完结√

        字数:一万+
  
  
  一
  
  李达康是一名高中生,与其他高中生不同的是,他有一个奇特的技能——他可以控制自己的梦境。
  
  这听起来并不是什么好事,这个在医学上被称为清醒梦,清醒梦的患者在脑部方面有着跟正常人并不一样的地方,更复杂的事情也说不明白,简要的说一下的话,那就是在李达康的睡眠体验很差。
  
  在别人无规则做梦的时候,他仍然能够有意识到这是梦,并且自己控制着梦境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这就导致他的夜间休息注定不会很好。
  
  对于李达康来说,这种能力很有趣,而且会根据他现实生活遇到的事情编织基础梦境,随之被他操纵。
  
  可今天,当他意识到自己做梦后,看到的情景却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
  
  他眼前出现了一个白发的少年,琉璃色中带点淡青的眼睛很大很圆很有神,眉眼清秀,鼻梁高挺,嘴唇像是血液浮现于上一般的鲜红,穿着李达康看不懂的衣服,笑呵呵的,看上去很容易接触也很温柔。
  
  李达康走到他面前,情不自禁的伸手摸了摸,心里不知为何浮现出:很柔软。
  
  现在做梦送老公吗?呸!为什么不送小姐姐呢?送小姐姐内容好像有些不和谐,唔,那就这样吧。李达康乱七八糟的想了一会儿,思及是梦里,他可以做一些现实里不可以做的事情——抱着一个可爱的男孩子搂搂抱抱捏捏。
  
  好像有些变态,嗯对了,他会讨厌自己吗?李达康突然想,他不想被讨厌,于是他愉快的设定这个男孩子是个同性恋,好像有哪里不对(x)
  
  白发少年仿佛一下子被赋予了灵魂,从一开始木讷的玩偶变的鲜活起来。李达康能够感受到他胸腔里的跳动,闻得到他身上一股淡淡的花草的清香,然后少年也抱住了他。
  
  李达康变的尴尬起来,他可能是有些双标。如果主动的人是他,他觉得不会有什么事,但对方也变得主动起来了,他就会觉得有些太近了,喘不上气来,而且对方吐气在他耳边让他整个人软了,站不住。
  
  不会……要弯吧?
  
  事已至此,李达康才开始方起来。
  
  但这是梦,李达康告诉自己,果断的切换了梦境,可看不到白发少年了之后,他又开始怅然若失。
  
  如果再继续下去会不会不可描述呢?突然有点小惋惜(x)
  
  这方面超出了他的知识储备,那么梦境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唔,李达康突然想起上次强行进行他不了解的梦的结果……那些东西变成了像素块和乐高积木……别提有多辣眼睛了。
  
  
  
  李达康的房间里,窗户拉开,清风吹过,窗帘摆动,深沉的夜空上波浪样的云彩层层的叠着,拱卫着半圆的月亮,屋内月光如水。
  
  李达康根本不知道自己枕在另一个人的腿上,他睡的正香。
  
  而那个人就是他刚才梦到的男生,只是他的头发是黑色的。他轻轻地揉了揉李达康的脑袋,然后小心的将他放好,盖上被子。
  
  一阵风挂过,窗帘疯狂地摆动,在它还未完全遮住窗户前,隐约出现了一条非人的尾巴,白色毛茸茸。
  
  
  
  二
  
  李达康就读于一所重点高中,现在是高二的第一个学期,班里突然来了转校生。
  
  在看到转校生的相貌之后,他惊呆了。
  
  除了发色眸色只可能是动漫里能见到或者在coser身上,转校生长的跟他梦里见到的那个少年一模一样。
  
  “好帅啊……”李达康听到有女生情不自禁的说。
  
  听到这个,李达康心里冒出了难言的不悦,就好像自己创造出来的东西,有些人会骄傲的向所有人展示,而有些人则会讨厌与别人分享。这并不是自私,而是太过喜爱。
  
  嗯?李达康突然反应过来,他到底在想什么,莫名其妙就嫉妒吃醋了。但在他走神的这一会儿,他已经错过了转校生的介绍,更尴尬的还在后面,老师让他先坐在他旁边。
  
  李达康当然有同桌的,他叫范耳,只是昨天生病回家休息了。
  
  李达康看着转校生就要坐到他身边了,他一个激灵,鬼使神差的说,“老师!范耳怎么办?”
  
  说完李达康就后悔了。
  
  啊啊啊完了,转校生会不会以为自己当众给他难堪,不喜欢他讨厌他排斥他呢?
  
  “额……我……”李达康小心的看转校生的脸色,他好像、好像并没有不开心的样子。
  
  啊啊啊啊啊啊肯定是完了,一定是不想表现出来,实际上强撑着呢。
  
  李达康越想越多,越想越方,幸好老师接下来说的话缓解他的一些愧疚。
  
  “没关系,先坐那里,等范耳回来了再调座位。”
  
  “嗯……”李达康应了一声,感觉好像是他在无理取闹,他想要对转校生示好,冲他笑了笑,然后又尴尬了。他不知道转校生叫什么!
  
  转校生很有礼貌的也冲李达康笑笑。
  
  老师站在讲台上,觉得李达康好像有些不喜欢新来的转校生。
  
  嗯……都是同学,还刚见面,有什么不喜欢呢?多接触多了解的话,误解就能解开了吧。老师这样想着,于是说,“李达康,高育良同学刚来,课本还没领,你带他到办公室另一套教材,就在二楼那一排办公室的正数第三间。”
  
  “好的,老师。”李达康觉得这是个机会,可以跟新同学好好说一下,他并不是讨厌他,只是……只是刚才脑抽了。于是站起来,带着高育良去搬书。
  
  现在是上课的时间,整个楼道里空荡荡的,几乎每个教室里的学生都在上课。
  
  李达康觉得自己不可以在楼道里说话,这样会打扰到同学学习的。他希望办公室里没有人,能够让他跟新来的高育良同学好好说清楚。
  
  他敲了敲门,里面没人应,然后他打开门,扫视一周看到了好几摞叠在一起的各式教材,那是下发教材之后的余本。办公室里一个人都没有,李达康很庆幸,然后关上门准备跟高育良说话,但他没想到他一转身,高育良一只胳膊放在他脸侧的门上,身体还有脸与他拉近距离。
  
  天啊他被壁咚了!
  
  呸呸!是高育良想要警告他,一定是这样的,认为李达康落了他的面子很不爽。
  
  李达康瞬间给高育良加了一个外表好看实则腹黑霸道社会高的人设,并瑟瑟发抖。
  
  “你忘了我了?”“你现在有没有想起我?”
  
  高育良说的话让李达康出乎意料,然后迷惑起来。
  
  他们见过吗?
  
  有吗?
  
  没有吧?
  
  颜值这么高他不可能不记得的,就算是小学生版的高育良他若是见过也会认出来的。
  
  但是并没有啊!
  
  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干什么?
  
  李达康十分迷茫。
  
  高育良叹了口气,好像很无奈又拿李达康没办法的样子,松手,然后去搬教材。
  
  李达康看着高育良的背影心砰砰的跳着,到现在他后知后觉的发现他脸红了。
  
  “高、高育良,我帮你拿一些吧。”李达康说。
  
  “好啊。”高育良的态度让李达康捉摸不透,他很开心的应着,好像刚才的事情并没有发生。
  
  但李达康记着,他不敢跟高育良对视,从他手里分出约一半的教材,但又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
  
  说有什么不应该触碰这个倒是没有,都是男孩子。只是李达康很在意,所以那触感像是从他的心房轻轻拂过,虽然很快但却留下了痕迹,让他忍不住开始回味刚才的触碰,但越是回味,那种感觉就好像无法抓住,消失不见了,然后他完全忘记了刚才的触感。
  
  大概是应该要再摸一下高育良的手才可以吧?李达康突然冒出了这个想法。
  
  不,他在想什么呢?李达康摇摇头,像是能把这种莫名其妙的想法甩出脑海一样。
  
  既然记不住了,那就索性忘记吧。他想着。但是,高育良想让他想起的究竟是什么呢?
  
  
  
  三
  
  后来范耳病好了回来上学了,但老师并没有让他回来与李达康做同桌的意思,而是把他调到了另外一个位置。
  
  而之后,李达康再怎么小心翼翼、旁敲侧击的去问高育良他应该想起什么,高育良都只是摇摇头不说话。
  
  李达康虽然心里痒痒的想知道,但他怎么也想不起来,高育良又不肯透露半天口风。他没办法,只好跟三五继续相爱相杀。
  
  十月份中旬的时候,学校组织了一次秋游,去附近的不空山露营。
  
  听到这个消息,所有人都很开心,李达康也不例外。对他而言,不空山还有别的意义。
  
  他是本地户口,爷爷奶奶还有家里的其他亲戚就住在不空山下的村子里,他小的时候,经常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白天的时候就会去不空山玩。
  
  但后来因为小时候发生的某件事,家里人不再允许他去不空山。这是他阔别已久的不空山之行,能够名正言顺的故地重游,他自然是兴奋不已。
  
  想到这里,他不由得偷偷看了眼高育良,发现他似乎也很开心的样子。
  
  原来高育良也跟他们一样,能够出去玩就会感到很开心呢。李达康不由得这样想到。
  
  学校租了几辆大巴车载着他们到了山脚。
  
  不空山没有被过多的开发,这里是一片自然保护区,从山脚开始,他们的秋游正式开始了。
  
  爬山的时候,李达康就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十分熟悉。等到他们到达预定的地点摊开防潮垫把东西放下可以自由活动的时候,早已跃跃欲试按耐不住的李达康很有兴致的准备四处看看。
  
  “不要走太远了!”李达康听到身后老师的嘱咐,回头应了一声,“好的老师!”
  
  回头他吓了一跳,高育良怎么跟着他呢?
  
  “你?”
  
  “我随便看看。”
  
  谁信啊。反正李达康是不信。
  
  “大家先自由活动,记得十二点的时候要回到这里!”
  
  李达康抬手看了一眼手表,现在是十点半。阳光正好,树叶下的阴影密密麻麻的,走在山里根本不会觉得热。
  
  还有一个半小时,应该足够了。李达康总觉得他有一个一定要去看看的地方。
  
  “我有一个要去的地方,你要跟着去吗?”李达康问。
  
  “我没关系。”高育良说。
  
  那好吧,他问过高育良意见了,跟上来是他自己的事情。李达康放宽心,继续按着脑中朦胧的印象走出了森林,看到了一条暴露在阳光下的小河。
  
  河水清澈见底,波光潋滟,河床上散落着圆滑的鹅卵石。
  
  没有路了。李达康愣住了。
  
  “跟我来。”一直跟在李达康身后不吭声的高育良说。
  
  哦对。高育良一直想让他想起什么来,也许这就是他忘记的东西。李达康点点头。
  
  高育良沿着溪边走了一段路,水中出现了好几块错落的大石头连成的路,这条路的前方,有一条通向深处的小径,但已经长上了杂草,看上去很荒芜。
  
  李达康看着石头,眼前恍惚出现了小小的自己的影子,他活泼的落在石头上,跳着过了河。
  
  但李达康再眨眨眼,过去的影像消失不见了,现在只有高育良稳稳的站在石头上等着他,他赶紧踩在石头上过去。
  
  他的平衡性还不错,没有让高育良帮他,自己过了河。
  
  这条河好像是某种分界线,走在小径上,更多的是一种幽静,也不是说他们活动的那个地方不好,只是太过有人气而显得有些喧嚣了。
  
  小径走着走着消失了,没有路了。
  
  但高育良还在前面走。
  
  李达康心里犹豫了一下,决定继续跟着高育良,他一定要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突然高育良停下来,李达康四下看了一圈,发现他正看着一颗很大的树。
  
  这棵树大概要两个人合抱才能圈住,十分大,但底下却被蛀空了。
  
  李达康走近看看,里面很干净,内壁也很光滑。他心里想着这怕不是熊瞎子过冬的时候住的树洞吧,然后钻了进去。
  
  树洞里面很宽敞,李达康坐在里面,用手摸着,居然摸到了一个李字,他还想再继续摸索,就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然后高育良也爬进来了。两个人都在树洞里就有些挤了,李达康的手无法再摸索下去,他推了推高育良,说,“你怎么也进来了?”
  
  树洞里并不是很黑,李达康能够清楚的看到高育良。
  
  高育良往李达康那边蹭了蹭,然后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然后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像是某种眼睛湿漉漉的小动物一样。
  
  李达康抖了抖,心里没多少觉得高育良讨厌、反感他的心情,开始叙述,“好了,我知道了。”
  
  “那个,我小的时候经常和家人一起来不空山游玩。但是有一次我走丢了,然后下了很大的雨,我的父母找了半天,最后发现我时,我已经因为淋雨发烧了。而等我再醒过来时,我已经因为发烧忘记了之前发生的事情。”
  
  “如果、如果……”李达康吞吞吐吐的说,“我真的把你忘了,很有可能就是这件事了。对不起。”
  
  高育良摇了摇头,“我不着急。”
  
  真的吗?李达康想这么问,但不敢说出口。因为如果真是这件事,他可能把他忘了有六年了。
  
  这么长时间,如果是李达康自己,他扪心自问,他可能是要打死那个人了。
  
  他有些心虚,觉得自己是负心汉。
  
  为了找到这个树洞,他们花了不少时间,为了不让老师找不到他们,没过多会儿,他们很快回去了。
  
  
  
  四
  
  回到家里之后,李达康坐在桌前叹了口气,手里转着笔。
  
  好发愁啊。
  
  他有些不敢面对高育良的笑脸了。
  
  不过他心里有一个预感,他今天可能会梦到高育良。
  
  等到他睡着之后,果然梦到了高育良。
  
  梦中的场景就是不空山上的那颗大树下,他和高育良相视而立。
  
  “这么多年了!你为什么不来见我!你是不是在外面有了别的狗子?”高育良身后腾地生起黑色的火焰,手里出现了两把柴刀,黑化了。
  
  “我错了我错了。”李达康立刻抱头蹲防。果然他对高育良的愧疚导致他的梦境以这种展开开场了,这也是他心里的某种隐忧。
  
  要往好的方面想,黑化什么的根本不存在的!李达康这样想着,梦境向着另外方向改变了。
  
  “你忘记我了吗?“高育良只是很哀伤的看着李达康,“我一直在等你,一直……”
  
  不不不!这个也不好!
  
  李达康再次修改,这一次高育良没有了任何动作,像是个在等待输入代码才能继续执行程序的应用,等待着李达康。
  
  “我果然是好渣啊……”李达康很没形象的哀嚎着,他要没有勇气面对高育良了。
  
  高育良呆呆的站着,没有什么动作。
  
  李达康这次学乖的,不再给高育良设定了,他戳了戳高育良的脸蛋,叹了口气,“你倒是把当年发生的事情讲给我听啊,我实在想不出来。”
  
  “我可以等,一直等下去。”高育良冷不丁的回答。
  
  艹!
  
  这是变成望夫石了吗?
  
  算了算了,太糟心了。这个梦境被李达康挥挥手清除了。
  
  床上李达康睡的香甜,高育良坐在打开的窗台上,一头银发垂至腰间,眼睛柔和的看着李达康。
  
  李达康所以为的清醒梦,其实还有另外一种意义,他可以召唤别人入到他的梦里。
  
  这是一种特别的天赋,只是他没有发现,而且他的天赋并不仅仅如此。
  
  
  
  五
  
  “总感觉亏欠高育良什么。”当李达康写完作业的时候总是会思考这件事,然后他灵光一闪,跑到客厅问家长,“那个,我这个周六可不可以邀请同学到家里来玩? ”
  
  “哦?”妈妈的目光稍微从韩剧上离开了一下,瞄着李达康说,“高中生不可以早恋的。”
  
  “什么啊!妈妈你在想什么?是男朋友!男朋友!“李达康被妈妈说的话羞红了脸,恼羞成怒的说。
  
  好像有哪里不对(x)
  
  “诶呀,谁关心你这个啊。“妈妈听到是男朋友,又把目光移向电视机,渐渐的听不到李达康的说话声,“你愿意就好啦。”
  
  “哼!”
  
  “对了,对方回来吗?别跟我报备了,你却邀请不了。”妈妈看着韩剧不经意间对李达康发出了致命一击。
  
  “唔,我……他会来的!”李达康说,跑回了自己的房间,拿出手机,心情忐忑的上QQ敲高育良。
  
  “叮咚!”特别关心的声音响起,吓的李达康一哆嗦差点没把手机摔到地上,他什么时候把系统音量调的这么大?
  
  他觉得刚才的声音一定传到客厅了,心虚的把门拉开一条缝,偷偷的看了妈妈一会儿才把门拉上。
  
  视线回到屏幕上,看着高育良回复他的消息。
  
  他问高育良周六有没有空,高育良回答说,有空,怎么了。
  
  李达康抱着手机坐到桌前,很犹豫的打字:这个周六你到我家玩吧?
  
  不对不对,这个不行。
  
  你想不想来我家玩?
  
  还是不对。
  
  嗯,就是,这个周六也没什么事情,不如你来我家玩?
  
  唔……这个好像可以。
  
  李达康盯着消息泡前面的旋转loading圈直到消息发出去,距离他戳高育良已经过去了五分钟了。
  
  ——好呀。
  
  高育良发了个小笑脸。
  
  秒回。
  
  他是不是一直守在手机边等他说话呢?然后一直等着,只为了第一时间回复。
  
  ——李达康,你少自作多情了。
  
  李达康又忍不住这样想。
  
  李:那我们定个时间QQ联系。
  
  高:嗯嗯(巨心攻击.JPG)
  
  李达康看着屏幕发了一会儿的呆,找了个接小心心的表情发出去。
  
  男孩子之间聊天的日常应该不是这样的吧(x)
  
  
  
  六
  
  闹钟响了。
  
  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的李达康看着跳来跳去闹钟醒了一会儿盹儿,然后突然精神了。
  
  周六了!!!
  
  高育良要来他家!!!
  
  起床!
  
  李达康赶紧咕噜起来穿衣服洗漱,吃好喝好之后,距离高育良来还有一个小时。
  
  他打开衣柜,把衣服全都扔在床上开始挑挑捡捡。
  
  距离高育良来还有半个小时,他又刷了一遍牙。
  
  距离高育良来还有十分钟,他给自己喷了点香水。
  
  距离高育良来还有三分钟,他紧张的给自己又梳了一遍头发。
  
  八点了!李达康冲到门口打开门。
  
  诶,好像……并没有人。
  
  没来?还是要迟一些?李达康心里有一点小失落,把防盗门关上,转身往客厅走的时候,单元门门禁响铃了。
  
  哦……是他傻了。不开下面的门,高育良怎么上来。
  
  李达康屁颠屁颠的跑回去,接电话。
  
  “喂,李达康,我已经到门底下了。”
  
  “嗯嗯,我这就给你开门。”
  
  过了一会儿,高育良上来了。
  
  “嗯?你父母呢?”高育良问。
  
  “他们去上班了,家里现在只有我一个人?来,去我房间。”李达康关上门,抓住高育良的手拉着他进了房间。
  
  进了房间,电脑桌前两个椅子,一人坐一个。
  
  “那个,我昨天找了一下适合两个人玩的游戏……”李达康坐在电脑前,甩甩鼠标,点了一个文件夹,打开后,里面有好几个游戏。
  
  “你准备的还挺多的。”高育良说。
  
  “嘿嘿。”李达康摸摸脑袋,傻笑,“不说这个了,我们玩吧。”
  
  高育良玩游戏溜的简直没朋友,李达康原本还觉得自己的技术虽然算不上特别好,但也是休闲玩家中不拖后腿的了,结果遇上高育良——
  
  “大佬666!”
  
  “给大佬疯狂打call!”
  
  然后大佬就被某人的毒奶奶翻了。
  
  高育良一脸无奈,看着自己控制的角色因为技术上的失误,不小心踩空摔到悬崖底下GG了。
  
  李达康:“……”
  
  “没关系,我这就陪你殉情!”李达康特别有义气的说,然后他的角色也跳崖了,高育良都没来得及阻止他。
  
  “唔……其实,你可以,让我控制你的角色过关……”
  
  “唔!!”李达康愣住了,他忘了还有这种操作。
  
  “育良我……”
  
  电脑屏幕上,两个人的角色回到了重生点,这一关需要重新打。
  
  “没关系,我不会再不小心跳崖。”高育良说。
  
  “唔,育良你真好!”李达康十分感动高育良不嫌弃他这个拖后腿的腿部挂件。
  
  十分钟后,高育良带着划水喊666的李达康过关了。
  
  一个小时后,把双人游戏玩成单人游戏的两个人通关了。
  
  高育良揉了揉手指,李达康觉得嘴有点干,可能是他在旁边一直打call没有停过吧。

  十一点的时候,李达康出门送高育良。
  
  “你不留下来吃饭吗?”李达康做着最后的挽留。
  
  “不必了。”高育良笑着说。
  
  “唔……那我能不能去你家玩呢?”李达康看着高育良,眼睛亮晶晶的说。
  
  “嗯……这个。”高育良看起来有些迟疑。
  
  “哦……”李达康不开心了。
  
  “呵。”高育良揉了揉李达康的脑袋,把皮球踹给他,“等你什么时候想起来,我就带你去我家玩。”
  
  “真的?但是我要是一直都想不起来呢?”李达康有些不确定的说。
  
  “我可以一直等你啊。”高育良很自然的回答李达康。
  
  “诶……”
  
  “赖着你。”
  
  一直吗?似乎还不错。
  
  李达康跟着高育良走了一条街,然后各自分手回家,挥手时,他发现阳光下的高育良,他的影子似乎有些不对。
  
  高育良的影子有一双尖耳朵。
  
  怎么回事?
  
  李达康的眼睛突然有些酸,他揉了揉,再看时,又看不到了。
  
  刚才是错觉?
  
  
  
  七
  
  秋风一天比一天萧瑟,气温也在由凉爽转到寒冷,秋天过去了。
  
  点点雪花从天上飘落,一夜过去,整个世界变的银装素裹。
  
  早上醒来的李达康准备去洗漱的时候,看到了窗外的景色后惊喜的大叫一声,“哇!下雪了!”
  
  他迫不及待的打开窗户,一阵寒风吹进来,透过了他的睡衣,让他情不自禁打了个寒颤。
  
  “下雪了真好。”他这样说着,关上了窗户。
  
  “记得带上手套口罩。”李达康临出门前,妈妈嘱咐他。
  
  “嗯嗯,好的!”李达康背着书包出门了。
  
  外面积了厚厚的一层雪,李达康脚踩在上面咯吱作响,一踩一个脚印印上去,透过口罩呼出的白气向着天上飘去。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也意味着另一件事。
  
  “打雪仗去了!”
  
  男生们会在大课间的时候跑到操场上玩,然后互丢雪球,进而演变成大混战。
  
  李达康当然也喜欢这个游戏,更何况他还有手套这个大杀器,根本不怕雪的冰凉,“biubiubiu”打的特别开心。
  
  但等他稍微歇歇的时候,他看到高育良站在一边看着他玩,没有玩伴,很寂寞的样子。
  
  就算是女孩子也在三三两两的用树枝在雪上画画,或是踩雪。而高育良没有人陪他玩。
  
  李达康看了看手里的雪球,把它放下,走过去。
  
  是他的错。
  
  他虽然带他下来玩了,却没有带他融入到男生当中,结果玩的人只有他一个。
  
  但现在还不晚,他发现了,他还有机会弥补。
  
  想到这里,李达康对着高育良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摘下自己的一只手套递给他,发出邀请,“今天的雪很厚,我们堆雪人吧。”
  
  高育良接过手套,捏了捏,很温暖,带着李达康的体温,慢吞吞戴上手套,点点头。
  
  堆雪人第一件事就是搜集足够的雪做球体。
  
  现在操场上的雪,只有角落里的地方还无人问津,他们窝在角落里一起滚雪球,给雪球插上树叉做手,然后找了石头按在雪球上,当眼睛和嘴巴。
  
  高育良低头想了想,从树叉上折下两小截树枝,按在雪人的眼睛上面。
  
  李达康“噗“地一声笑了,粗眉毛的雪人看起来好搞笑。
  
  而高育良则有些唏嘘,有感而发的说,“叶时雨,冬时雪。”
  
  唔。李达康不笑了。他到现在还没有想起来。
  
  虽然高育良说,他可以一直等他想起来为止。
  
  但李达康觉得不好意思,他把高育良忘的一干二净有六年多了。
  
  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想起来,但是等寒假来临他也没有想起来。
  
  so sad
  
  
  
  八

  期末成绩出来了。
  
  李达康看了看自己的成绩单,谢天谢地,这是个能过好年的成绩,然后他偷偷的瞄了一眼高育良的成绩……
  
  哦豁,不就是满分吗?
  
  有什么了不起的,别人家的孩子嘛。
  
  唔,其实是好伤心啊,李达康瞬间遭受一万点会心攻击。
  
  拿了成绩,他们正式放假了。虽然不再一起上课,但还有手机和QQ这两个联络方式,而且还可以联机打游戏,其实跟上学时并没有什么差别。
  
  李达康是这样想的,但是他在被家长接走的时候,看到一直是一个人的高育良时,不这么想了。
  
  他好像在没有他的时候一直是一个人的吧?
  
  如果说高育良一直想让他记起来什么东西,一开始他的目标就是他,那么也就是说,他的转学,他的到来,就是为了他忘记的那段记忆。
  
  真的值得吗?
  
  还是说,他到底是忘记了多么珍贵的记忆?
  
  他其实一点也不了解高育良,他家住哪里,喜欢吃什么,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他的生日是哪天。他也很想了解高育良的,但高育良就好像是一堵墙,能通过那堵墙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想起一切。
  
  问题回到了原点,变成了死循环。
  
  李达康企图在跟高育良线上交流的时候知道他的喜好,但高育良把自己保护的滴水不漏,没有讨厌的东西,也好像不会生气,也许只是面对他的时候才会是这个样子。
  
  李达康对高育良了解的进展陷入僵局。但现实里,随着一天天的过去,春节即将来临,李达康每一天都过的很充实。
  
  转眼间,到了大年三十这天的夜里。
  
  李达康坐在沙发上,电视上春晚的主持人们已经出来串词了。他拨弄着手机,选择联系人群发春节祝福,手指在高育良的名字上略微停顿了一下,略了过去。
  
  他就不要群发的祝福了吧。李达康点进他的名字,一个字一个字的编辑短信。
  
  李:还有四个小时就要敲响新年的钟声了呢。
  
  高:是的,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又是一年。
  
  李:你过的怎么样?
  
  高:挺好的。
  
  那有人陪着你吗?李达康愣了一下,把这条消息清空了。他在想什么,这个问题太失礼了吧?高育良肯定有他的爸爸妈妈陪着他一起过年啊!
  
  李:新年快乐啊!一定要收很多红包啊!最好能从妈妈手里扣出一些私房钱!
  
  高:嗯,一定。
  
  
  
  不空山,高育良坐在一个树墩子上,手里拿着手机。他脚下的那个村子,就是李达康他爷爷奶奶们居住的村子,也是李达康过年回家居住的地方。
  
  山中不知年,岁月匆匆,曾不小心闯进来并留下自己痕迹的人类总是寿命短暂。
  
  高育良站起身来,他真的很想很想下山去看李达康一眼。
  
  
  
  春晚的节目一年比一年难看,李达康看了一会儿败退了,又听到窗户外面响起了燃放烟花的声音,抬头向窗外看去,绚丽的烟花在天空绽放,一个接一个,让人目不暇接。
  
  李达康左右看了看,悄悄地溜号跑到外面去了。
  
  外面的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烟花的硝烟味,李达康取出自己小烟花,准备自己一个人先玩一会儿,却不经意间注意到墙头有一只白狐正看着他。
  
  这是从不空山上被人类的活动吸引来的小动物吗?
  
  不是吧,动物不都是怕人的吗?
  
  还是这只狐狸想要趁机也跟着过年?
  
  李达康看着白狐冒出好多疑问。
  
  新一代的孩子们的观念跟老一辈的并不一样,李达康没有呵斥走白狐,而是想着自己回去去厨房拿吃的,又有些担心再出来白狐会不会已经跑了。
  
  多想无益,李达康决定先拿出来再说。他跑回屋子里的时候,却没有想到白狐来了,为什么他家的大黄不叫呢?
  
  李达康拿了一个碗,悄咪咪的装了好几块肉跑到外面。那一抹白色的身影还在外面,让他感到十分安心。
  
  但李达康很快又为难起来了,他要怎么喂呢?白狐会不会怕他呢?他是不是要勾引一下它呢?
  
  李达康把碗放在地上,然后往后退,退了有几步。白狐动了,它从墙头跳下来,冲着李达康扑过去。
  
  李达康看着白狐下意识的伸出手去接它,白狐跳下来的冲击力撞的他一个踉跄,让他抱着白狐坐到了地上。
  
  白狐的毛柔顺又蓬松,李达康摸着软软的,手感很好,而且它身上还有一种他十分熟悉的味道。
  
  好乖的白狐。李达康心里想,这种野生动物让人摸吗?
  
  应该不会。李达康知道这个,但是忍不住自己的手,好奇的摸摸这儿摸摸哪儿。
  
  占了一会儿便宜,李达康松开白狐,把它放到地上,白狐扬着下巴颏看他。李达康很不忍心离开,这只白狐看起来很有灵性。他低头对白狐说,“你等一下,我把吃的给你拿过来。”
  
  白狐似乎听懂了李达康说的话,乖乖的待在原处没有动,一直看着李达康。
  
  李达康跑过去把碗拿过来,放到白狐跟前。白狐看了看李达康,眼睛好像在说话,“这是因为你给我,我才吃的。”
  
  李达康看着白狐毛茸茸的大尾巴,心里痒痒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这只白狐格外的偏爱,忍不住想要亲近它。可是动物在进食的时候不可以摸它们,不然会以为要抢食而护食攻击人类,所以李达康虽然很想摸摸白狐,但却不敢动。
  
  白狐好像察觉到了李达康的心思,它不吃了,歪头舔着他的手心。李达康的手心被它舔的痒痒的,“哈哈……”,他想抽手,但白狐抬起头,冲着他一扑,把他扑倒在地。
  
  “哇!“李达康很惊讶,但白狐的态度很友好,只是蹭蹭他,对着他嗅来嗅去。他抱着白狐,翻了个身,把它压在身下,对上它的正脸,凝视着它的眼睛。
  
  李达康觉得这只白狐看起来十分眼熟,他好像在哪里见过。
  
  不空山上吗?
  
  李达康没有意识到他的眼睛在微微的发光,白狐的身体抖了一下,然后身体放松了警惕,变软了。
  
  入梦能力更高一层的就是进入到别人的梦境里,看到别人的记忆!
  
  白狐对李达康一点提防都没有,尽管它意识到了李达康对它使用了能力,但却是它的不抵抗,才让李达康成功的。
  
  李达康的意识陷入到了白狐的眼睛里……
  
  
  
  九
  
  它是不空山上的一只白狐,它喜欢在有风微微吹拂的草地上睡觉,但周围的风吹草动躲不过它的耳朵。
  
  它听到有脚步声在靠近,没有掩饰自己的存在,很张扬。白狐的眼睛睁开一条缝,看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
  
  唔,是人类幼崽,没有任何威胁。白狐的耳朵抖了抖,继续眯着。
  
  小男孩蹦蹦跳跳看到白狐后十分惊讶,蹑手蹑脚的想要接近白狐,却没有注意到脚下的石头,“噗通”一声摔在地上,趴在白狐身前。
  
  好疼……
  
  小男孩的脸皱成了包子脸,“哇!”地放声大哭。
  
  小哭包?白狐摇摇尾巴,一条又白又大的尾巴伸到小男孩面前左右摆动。
  
  “唔……”小男孩被白狐的尾巴吸引了注意力,想抓住结果没抓到,爬起来,吭哧吭哧滚到白狐身上。
  
  白狐晃了晃身子,把小男孩咕噜到地上了。
  
  小男孩从地上起来,贼兮兮的笑着,猫腰蹭到白狐身下和它一起挤着。
  
  这感觉好像还不坏。白狐想,它大概是和一个人类幼崽交上朋友了。
  
  
  
  天突然下起了朦胧小雨,润如丝,落在小男孩头上。
  
  “下雨了!”他站起来想要找躲雨的地方,却忘记了来时的路。
  
  白狐站起来,带着他一起在越下越急的雨中穿过树林,越过溪流,最后来到一颗有树洞的大树下。
  
  浑身湿透的小男孩赶紧爬进去,和白狐待在一起。
  
  小男孩打了喷嚏,然后浑身发抖,抱住了白狐,哆哆嗦嗦的说,“你叫什么名字啊?”
  
  白狐不说话,只有他一个人在絮絮叨叨,他感到很累,但却不想睡着。
  
  “我叫李达康。”
  
  “你有名字吗?”
  
  “我给你起一个吧。”
  
  “高育良怎么样?”
  
  “似乎是个好名字。”
  
  李达康拿出一把小刻刀在树洞内壁刻上了他们的名字——李达康&高育良。
  
  他的体温渐渐升高,晕乎乎的昏迷了。
  
  白狐歪着脑袋看他,用尾巴戳了戳他,李达康没反应。它舔了他一下,很热。
  
  人类的身体就是脆弱。白狐想,然后冲着李达康的脸吹了一口气。
  
  这么多差不多就会好了吧,但李达康却没有醒来。
  
  为什么?
 
  白狐伸出爪子碰了碰李达康,李达康不动。
  
  不会吧。
  
  他会死吗?
  
  他的父母呢?
  
  人类是不是有办法救他呢?
  
  白狐蹭了蹭李达康的脸,然后把他托起来。外面下着雨,把气味都冲淡了,它努力的辨认气味,闻不到,但却在雨中听到了有人呼喊的声音。
  
  “李达康!”
  
  “你在哪里?”
  
  有人在找他。白狐抬起头看向声音的方向,小心的辨认着在它眼里看起来都差不多的人类,从气味上,好像是一家子。
  
  白狐悄悄地把李达康放下,躲到树的后面。
  
  李达康的父母很快找到这里,惊喜又心疼的把他抱起来,带着离开。
  
  他们走后,白狐从树后出来,晃着尾巴。
  
  他们大概是会把他治好吧。它衷心的祝愿着。
  
  雨后的第一天,李达康没来。
  
  雨后的一个月,李达康没来。
  
  雨后的半年,李达康没来。
  
  叶时雨,冬时雪,白狐站在山坡上往下看,看不到李达康。
  
  哦,是这样啊,徒增寂寞,不可结缘。
  
  白狐回到了自己的深山里,没有再出来,直到有一天它被李达康招入梦中。
  
  李达康变大了,变的有些害羞了呢。
  
  白狐睁开眼睛,下山找到了还在无意识使用自己能力的李达康。
  
  那明天再找他好了。白狐这样想着。
  
  
  
  尾声
  
  “事情的经过是这个样子的啊。”
  
  李达康找了个小马扎坐在院子里,怀里抱着白狐,看天上随着新年的临近变的越来越多的烟花。
  
  “不过我还有一个问题。”李达康摸着白狐的脑袋给它顺毛,“为什么那个时候你会救不了我呢?”
  
  “因为你那个并不是发烧,而是能力的觉醒。”
  
  “这样啊。”
  
  电视机里的主持人们开始了倒计时,“……三、二、一!”
  
  村子里此起彼伏的都是热闹的爆竹声,还有狗们受惊时的叫声,空气里满满的过年的味道。
 
  李达康抱紧了白狐说,“你不介意跟我一起吃年夜饭吧?”
  
  “当然不介意了。”
  
  
  ——END——

ps:

合志已经交稿了*٩(๑´∀`๑)ง*而且我还提前看了别人的哈哈哈哈哈哈
( •̥́ ˍ •̀ू )捞一捞已经沉底的合志
《相谋》九月开预售,给大家笔芯❤

评论(6)

热度(45)